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我市对接京津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战略定位,深化机遇意识、跑办意识,实行班子带头和上下联动机制,与京、津、石等地积极对接,积极组织各县区深入调研并规划上报项目,到水利部、海委、省水利厅等部门跑办沟通,推动相关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大水利兴市、小水利富民”治水思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创新水务管理各项举措,全面推进以“千湖工程”为重点的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全市共实施12类50大项水利工程,竣工率100%;完成投资23亿元,为年计划18亿元的128%。其中,争取中央、省投资7亿元;共解决30.99万农村人饮不安全问题,为年计划25万人的124%;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2.3万亩,为年计划12万亩的186%;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1.4万亩,为年计划9万亩的238%;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55平方公里,为年计划500平方公里的111%;小水电发电2359万度,为年计划2000万度的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