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春季工程质量大检查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确保我市在建工程质量,市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近日开展了全市春季工程质量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下达整改通知单7份,提出整改意见28条,下达建筑工程质量暂停通知书3份。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质量责任制落实情况,原材料进场验收及见证取样复试情况以及工程实体质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点检查使用“麻钢砂”“瘦身钢筋”等伪劣建材情况和预拌商品混凝土、进场验收及取样复试,对在建工程主要构件混凝土强度、现浇板的厚度、所用主要受力钢筋、商品混凝土质量、建筑节能施工质量等进行实体抽查、抽测。
    通过抽样检查,我市各施工责任主体质量体系运行基本正常,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落实率也有了很大提高,工程实体质量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但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依然检查到一些问题。针对检查出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市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下达了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质量隐患的,已下达停工通知单,并对其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监督,直至工程质量满足国家验评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