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广西“质量月”期间拉网普查住房工程质量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日前从广西住建厅获悉,根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15年全区房建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广西全区9月份将集中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拉网普查的内容包括治理方案的编制、治理工作领导机构的组成、“样板引路”实施情况、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等。同时,各地还将开展以住宅工程为重点的混凝土实体强度监督抽测。为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各地要主动公开曝光典型问题工程。

    《通知》还要求,“质量月”期间,各地在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过程中,选定1个工地作为示范工程,进行经验交流。同时,还应通过宣传和开放精品住宅示范工程的形式,采用施工质量可视化的手段,向公众宣传优良工程,让公众得以深入了解住宅产品质量,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普查的同时还将进行住宅工程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和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投诉调查,以了解各地住宅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调查全区住宅工程用户满意度,逐步完成2015年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问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