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有望带动万亿投资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日前,财政部出台了《关于开展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的通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决定启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和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

  作为“绿色中国”的重要载体以及“十三五”规划期间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目标,海绵城市在未来拥有巨大的投资空间。按照首批试点城市未来三年海绵城市建设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其中需要采用PPP模式的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按照每个城市平均20亿左右的投资规模来看,有望催生出数千亿蓝海。

  假设全国31个省市有10个地区在2020年完成地下管廊建设工作,单个省市建设里程为800公里,每公里造价1亿元,那么总投资规模约8000亿元,年均1500亿元规模。地下管廊投资中,设计、施工成本一般占地下管廊投资的60%-70%,未来上万亿投资空间背景下,具有地下施工能力、市政设计能力的企业有望充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