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地陷是地质问题 不是地铁的错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地陷是地质问题 不是地铁的错.jpg

    日前,白云区石槎路金碧新城大门口发现大面积地陷,对于地陷原因,昨日市住建委通报称,经专家现场分析,怀疑并非附近地铁施工原因,而是该地区本身属溶洞地质,连日大雨冲刷发生水土流失引发。

 
  市住建委在通报中介绍说,前日,市地铁施工单位在对地铁区间周边环境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在石槎路金碧新城大门口东侧,出现了地面塌陷,塌陷面积大约有20平方米。当日下午2时25分,塌陷面积再一次扩大,并且出现两个新增塌陷区,面积分别为40平方米和10平方米,但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通报表示,经查,该区域距离地铁小坪站约100m,地铁车站及区间均未进行土方开挖,塌陷地区也未进行工程施工。经专家现场调查分析,该地区位于溶洞发育地区,疑受近期暴雨冲刷,水土流失、淘空,造成地面塌陷。
 
  据悉,自来水管道受塌陷影响受损,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对自来水管进行抢修,截至发稿时已经抢修完毕。
 
  市地铁公司调动附近施工单位对塌陷区域进行了围蔽和人员隔离,并采用混凝土对塌陷区进行回填,目前回填也已经完成。监测单位每两小时对周边房屋进行监测,目前沉陷区域地面稳定,未继续扩大,房屋稳定,事态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在现场主持召开应急抢险会议,对交通组织、公交出行、抢险应急救援、房屋及周边环境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布置,预计路面处理需要2-3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