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已全线开工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已全线开工.jpg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成效果图

    7月16日,据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前线指挥部消息,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第二跑道等一批项目将在今年完工。T3航站楼等一批工程将在今年内主体结构完成,13项市政配套工程等一批新项目将在年内开工。

 

  据了解,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主要包括T3航站楼、第二跑道、交通中心、地铁、城铁、空管、油料等7大主体建筑工程。此外,还有航空企业总部区等122个单项工程,其中总投资超过400亿元。该工程在2013年6月20日实质性动工,计划于201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目前,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共建深基坑涉及T3航站楼桩基的部分,已完工并移交,城铁、地铁主体结构已完成,土方回填已完工。T3航站楼主楼部分地下桩基、承台、底板已完工,正在进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至此T3航站楼已全线开工,计划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交通中心工程东区、中区地下桩基、承台、底板及地理管工程已完工,计划10月底前主体结构封顶。地铁工程机场段结构工程已全部完工,与地铁2号线相连接的区间段盾构机成功下井开始掘进,计划今年全线土建工程完工。油料临时航空加油站及5号机坪加油主管工程已完工,影响T3航站楼施工部分管线已迁改完工,正在进行长输油管线的建设。
 

  一部分项目已完工
 

  与此同时,除飞行程序初步设计需等中南监管局审批外,机场三期工程涉及国家部委、省级审批的程序全部完成,各类市政配套项目已完成项目审批,已进入实施阶段,市级区级审批的机场路改线暨东南环、环保工程及航空公司项目报备等20个配套项目按总体进度要求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