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武汉光谷将建我国最长地下走廊 成为地下空间开发典范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武汉光谷将建我国最长地下走廊 成为地下空间开发典范.jpg

 

    昨日,光谷中心城·城市价值与发展推介会上,其核心区的独特地下空间规划和新月溪公园项目让人惊艳。按照进度安排,位于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的地下空间与新月溪公园的建设将成为中心城发展的起点。

  

  该项目由世界顶级设计事务所、德国欧博迈亚建筑设计所负责设计。昨日,据设计所总经理洋世丰(Stephan Jentsch)介绍,将沿着光谷五路(纵向3.6公里)和神墩一路(横向1.3公里),打造一条贯穿光谷中心城的地下公共走廊,“这将成为中国最长的地下空间开发典范”。

  

  从规划图上可以看到,这条地下公共走廊分为几层:最下层,地铁轨道、地下停车、市政管廊安排有序;中间层,公共通廊配合商业体,让人们在不受风吹日晒的状态下惬意步行;最上层,公共绿地、广场和道路连为一体。车行、步行、轨道出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地下空间将和新月溪公园的建设共同进行。在地下空间里,建筑滨水临溪,人和自然和谐相处。这样的空间设计,让城市在雨季收集雨水,不至于内涝,在最热的季节也能让人们享受清凉。

  

  据介绍,依据《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东湖示范区将形成“一主一副、四组团中心”的规划结构。其中,光谷中心城将作为综合服务区承担主中心的功能,将发展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文化体育、科技会展等功能,打造成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