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威海住建局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专项检查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取得成效,该局组织开展今年第一次专项执法检查,其中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和违法发包等市场违法行为将受重点查处。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自即日起至5月30日,市住建局将对全市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范围为在建的住宅工程和公共建筑工程,住宅工程以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主。

  主要检查在建工程执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项目负责人终身责任承诺书、永久性标牌的“两书一牌”制度,质量责任信息档案、施工现场公示牌情况,工程质量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查处情况;工程参建主体市场行为情况,重点检查项目招投标情况以及是否有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和违法发包等市场违法行为情况等,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将依法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