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莞8月建筑工地实时检查情况 96项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不到位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8月的建筑工地实时检查时,从随机抽查的121项工程中发现,96项工程存在项目管理人员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

    据悉,本次主要发现两大问题,一为个别工程存在项目经理或专职安全员不到位,二为个别工程存在专业监理工程师或监理员不到位情况。其中,“工程施工作业期间,监理员不在现场”表现最为突出,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有30个项目存在这一问题。其次有19个项目工程存在“施工作业期间,项目经理不在施工现场”等情况。

  对此,市住建局称,市监控中心将予以记录取证,并根据相关文件对相关单位进行扣分及通报处理;对其中存在项目管理人员不到位的96项工程,要求施工、监理单位尽快自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相关单位,将从严处理。

 

  据悉,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东莞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市住建局要求各有关单位应予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意识,加强规范化,科学管理,提高施工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