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我市举行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社会和云”工程建设调度会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9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关于加强“社会和云”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群工委书记张平到白云区调研,并主持举行全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社会和云”工程建设调度会,研究推动“社会和云”工程建设。

  当天,张平来到白云区白沙关社区“社会和云”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社会和云”平台建设情况,听取有关介绍,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会和云”试点工作推进中数据开放、数据中心建设、平台维护、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对白沙关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信息平台为支撑、优化服务为重点,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加强社会稳定、服务民生、规范管理等方面作出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全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社会和云”工程建设调度会上,张平指出,“社会和云”是贵阳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和群众工作中的一个总集聚,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统筹、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加快进度、搞好保障,科学有序推进“社会和云”工程建设。

  张平强调,“社会和云”工程建设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没有成功的模式可以借鉴,参与部门要敢于解放思想,认真回答好“问题在哪里、数据在哪里、办法在哪里”三个问题,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统筹整合、强化创新突破,边实践、边研究、边探索,不断推进“社会和云”建设取得新进展,打造新亮点。

  白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