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武汉双向双层汉正街隧道将动工 全长约4.4公里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武汉双向双层汉正街隧道将动工 全长约4.4公里.jpg

 

    昨日,市长万勇参加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例会,重点研究汉正街中央服务区交通市政和地下空间规划、特高压及超高压电网建设项目工作。

 

  按照初步规划,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将实施汉正街隧道等工程。汉正街隧道拟建成双向双层、单向3车道,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西起硚口路,东至民生路,全长约4.4公里,可分流沿河大道60%交通流量。汉正街隧道建成及周边道路提升后,将实现汉正街地区5分钟上快速路、15分钟抵主要交通枢纽、30分钟进入高速公路系统,解决汉正街地区交通进出困难,提升汉口沿江大道、沿河大道畅通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特高压靠城、超高压进城”电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建张北-武汉-南昌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蒙西-武汉±800千伏直流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可向武汉电网提供区外来电近900万千瓦,相当于武汉电网目前最高用电负荷。我市还拟在2020年前后于江南、江北中心城区各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 
 

  万勇要求,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开发建设要坚持“整体规划、连片开发、梯次推进”,重点沿江、沿中央绿轴依次推进。已经成熟的规划要抓紧深化实施,对新提出的规划要科学论证,对核心区业态创新要深化研究。汉正街隧道建设可抓紧研究建设窗口期,对地下空间的开发强度与功能结构关系还要深化研究,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创造条件、适度超前。  
 

  万勇强调,推进“特高压靠城、超高压进城”,可在增加电力保障能力的同时减少污染物排放,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均将起到“倍增”效益。下一步,要科学比选、明确选址建设方案,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建设,确保项目纳入国家电网“十三五”建设规划,并切实控制项目用地和廊道。

    注:“特高压电网”,指1000千伏交流或±800千伏直流电网。输电电压一般分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国际上,高压(HV)通常指35~220kV的电压;超高压(EHV)通常指330kV及以上、1000kV以下的电压;特高压(UHV)指1000kV及以上的电压。高压直流(HVDC)通常指的是±600kV及以下的直流输电电压,±800 kV以上的电压称为特高压直流输电(UHVDC)。